華翁被毆不治 兇嫌控罪過低 社區反彈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本傑明自助老人中心的義工謝俊文老先生,在法拉盛寇頓街被非裔毆打倒地,致腦部重傷,不幸離世,消息震驚社區。檢方對嫌犯的指控,僅僅為「攻擊罪」,遭到社區反彈。

週四中午,老人親屬、生前好友、民意代表,從本傑明老人中心,一路呼喊口號,走到老人出事的地點,法拉盛寇頓街,希望檢方提高控罪級別。

謝俊文之子謝偉康:「我們的訴求是,讓嫌犯得到誤殺的指控。」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對嫌犯輕微的指控,對這個社區不公平,因為打死一個人,你要負責任的!」

集會的組織者、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透露,他在集會前,已經和皇后區地檢署檢察官布朗(Richard A. Brown)有過溝通,確保檢方聽到社區的訴求。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們呼籲檢方提高控罪級別,我在集會前和檢察官有過會談,他對於和我們合作持開放態度,他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確保,檢方在整個過程中聽到我們的訴求。」

一百多人參加了這一次的遊行集會活動。

口號:Justice!

紐約法拉盛居民顧女士:「都起來了,藉這個機會,大家擰成一股勁,我們也是少數民族啊。」

紐約法拉盛居民楊女士:「我們到這裡,也是追求自由和平等來了,那麼在這裡受到不公不正的待遇,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他們手舉標語,呼喊口號,呼籲毆打謝俊文老先生的嫌犯,得到應有的罪罰。

口號:Justice! We want it now!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