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孕婦怒堵地鐵:無人讓座很生氣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9月1日,北京地鐵10號線一位自稱是孕婦的女士因為無人給她讓座,竟當眾坐在列車車門處,阻止列車行駛。

據陸媒報導,事情發生在當天上午10點50分左右,當時地鐵10號線由雙井站開往十里河方向。「在雙井站上車後,聽到有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女士在大聲地打電話,她情緒特別激動,一直在電話里跟地鐵工作人員理論,說她懷著孕坐個地鐵竟然沒人讓座。」

目擊者回憶道,「當地鐵開到十里河站的時候,已經有工作人員在她所在的車廂門口等候了,但車門一開,她突然就坐在屏蔽門那兒不起來了。」

從視頻可以看到,一名穿黑色衣服的女子坐在一處地鐵屏蔽門中間,不斷表示「不下去」,說打電話後還是沒有人給她讓座。當時周圍有三名地鐵工作人員在對她進行勸說,但女乘客情緒比較激動。

視頻中,周圍不少乘客在催促女乘客,有人說「著急上班呢」,也有人表示「她耽誤的不僅是一個車廂的人,是這一趟車,是整個十號線的人」。

最終警方出面,該名婦女才肯離開,讓列車行駛。

事件在網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論,大部分人認為婦女的行為太過分。「讓座予孕婦是美德,但也沒有人必須讓座」、「不能總是道德綁架,別人不讓座並沒有錯,但你堵住車門錯的就是你了」,也有網友表示,如遇到有需要的人他通常都會讓座,但如果像這孕婦一樣無賴,覺得別人都必須讓座,「那不好意思,我不會讓的!」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