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S免費職能英文培訓 吸引華人參加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紐約有一家韓裔社區服務中心,裡面的很多服務讓參加的華人移民也受益良多,而且項目基本上都是免費參加。

在紐約起家的KCS社區服務中心,創辦人是來自韓國的第一代移民,他很感謝第一代華人移民的付出,讓亞裔社區能更好的立足於紐約,而他本身對人權特別關心。

KCS社區服務中心總裁Kwang S. Kim:「有一天我就在想,如果一個人病了,醫生會治癒他。如果是一個社區病了,誰要照顧社區?所以我對社區服務很感興趣。」

1973年,他成立了KCS社區服務中心,專門為民眾提供老年、移民、公共衛生等服務,其中就業和英文培訓吸引不少華人參加。

KCS社區服務中心總裁Kwang S. Kim:「參加就業培訓的大概有50%是華人,有趣的是,比起其他族裔,華人對工作很感興趣,為此我很高興。來學英文的70%是華人,因為這個項目的主任是說中文的女士,工作20幾年了。」

這個社區服務中心的培訓都免費,也有專門提供耆老的項目,光是位於法拉盛的老人中心就有70位華人參加。

KCS社區服務中心總裁Kwang S. Kim:「所有服務都免費,我認為華裔耆老比較有進取心,獨立性很強,會尋找工作機會,很積極進取,這我很喜歡。」

目前,KCS在曼哈頓、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總共有六個社區服務中心,只要打電話(718)-939-6137就可以選擇說中文的人接聽(www.kcsny.org)。未來,他希望亞裔第二代移民能回饋前人、服務為他們開路的第一代移民。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