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公佈 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秘密晉陞中將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習近平的侍衛長、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日前已經晉陞中將軍銜。頗為蹊蹺的是,他的軍銜任命從未被當局公開宣布。

8月29日上午,習近平視察戰略支援部隊機關,聽取了戰略支援部隊工作彙報,並發表講話。央視當天報導的新聞畫面顯示,王少軍佩戴中將軍銜肩章出席會議,坐在習近平左邊方陣第二排第一位。

報導畫面沒有王少軍的特寫和近鏡,但其桌上名牌和肩上代表中將的兩星肩章,仍然清楚可辨。

而在7月27日央視播出的新聞視頻中,王少軍陪同習近平視察陸軍機關時,佩戴的還是少將軍銜肩章。

外界有推測認為,王少軍應該是在今年的「八一」前後晉陞中將軍銜。

不過,「八一」前夕中共軍方媒體公布的將領晉陞報導,卻沒有出現王少軍的名字。而去年「八一」前夕的將領晉升,也同樣沒有王少軍的名字。

對此有分析認為,中央警衛局將領的晉陞不公開報導可能是慣例。如前任局長曹清2011年從少將晉陞中將,就同樣沒有公開。

網上有關王少軍的公開資料內容很少,僅顯示其現年61歲,河北邯鄲市永年縣人。

有傳聞稱,王少軍是2015年初升任中央警衛局代局長的。

此前有報導稱,當時習近平收到信息,指中央警衛局可能有徐才厚、郭伯雄以及令計劃的餘黨,欲以政變方式對習圖謀不軌,於是習決定對中央警衛局大清洗。因此,去年中共兩會前,中央警衛局高層發生了人事大動:

原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副局長王慶雙雙被調離。其中曹清平級轉任原北京軍區副司令員,但其在本輪軍改後擔任的職務仍未公布;而王慶則傳出被抓。

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隸屬於總參,是中辦下屬的軍級單位,由中辦直接領導,主要職責為保衛黨政軍領導人身安全,並承擔政治局常委、中南海等處的警衛工作。

去年9月習近平訪問美國期間,奧巴馬在白宮設宴款待習近平夫婦,王少軍就赫然出現在了賓客名單上。

當時《華爾街日報》報導稱這一現象極其罕見,這也表明王少軍已經成為習信任的圈內人,在政治上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