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持槍法生效 攜槍禁槍看法仍兩極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德州各大學於近兩週陸續開學,校園持槍法在各公立大學開始實施,這對校園安全與學術自由有著什麼樣的影響呢,下面請看報導。

校園持槍法已於8月1日正式生效,並在德州各公立大學開始實施,這項法律允許有合法持槍執照的民眾在校園內可以隱蔽攜帶槍支。

新法案的實施引發各方爭議,部分學生和教師認為,隱蔽攜槍會成為校園安全的更大隱患,同時攜槍的校園環境會抑制學術和言論自由。三名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教授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法院允許他們暫時不執行這一新律法,在他們的課堂可以繼續禁槍。地區聯邦法院法官認為訴訟中對攜槍與言論自由兩者關聯性證明不充分,在8月22日學校開學前兩日駁回訴訟。

新律法支持者們認為這是憲法賦予人們攜帶武器的權利,同時是校園大規模暴力事件中自衛的關鍵方式。

校園持槍法於去年由州立法機構通過,由州長簽署正式生效,使德克薩斯州成為第八個通過該法案的州。要求德州所有公立大學必須實行這一新法案,私立大學可自行決定是否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