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派發防火資料 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家中失火,會造成錢財的損失,甚至會導致家人受傷甚至死亡。那麼,如何避免火災呢?我們來聽一聽消防員Albert Benett怎麼說。

8月19日,在610公路旁的GreenWillow發生了一起火災,家中住戶一人死亡,一人受傷。8月30日,5名消防員來到社區,發放安全資料,提醒公眾防範火災。

消防員每年都會到發生致命火災的社區派發防火資料,提醒民眾注意安全。這一次,他們在該社區挨家挨戶敲門,詢問居民家中是否安裝了煙霧探測器,並發放了防火資料包。資料包中包括防火安全指導手冊等資料,並配有熱線電話911、211的提醒單張。

消防員Albert Benett提醒休斯頓市民注意安全:「這已經是今年第7個人因火災死亡,每年通常大概有9到11人,去年是10年來最多的一次,大概有18人。幾乎所有的火災都是可以避免的,大多數火災是在廚房開始的,甚至會在臥室,因為電器等東西會引發事故,可能會走電,引起火災,而這些應該是可以避免的。大多數時候,你需要小心保管好這些東西,以預防火災。」

Albert講解了防範火災的方法:「我們鼓勵每個家庭,至少安裝兩個煙霧探測器,一個在門廳,另一個在主臥室。它可以檢測到起火了並叫醒你,你就可以從家中逃出。你需要有一個逃生計畫,按照計劃逃出去。一旦你逃出火場,千萬不要再回去。我們建議大家要演習火災逃生,每年至少兩次。」

據報導,發生火災時,住戶家中堆積了很多東西,門被堵住了,讓消防員的營救和滅火都變得非常困難。

住戶的鄰居Robert Martinez認為這次悲劇時可以避免的:「甚至社區俱樂部都曾試圖幫助他們,把東西清理出來。他們好像有一個還是兩個兒子,也想幫他們把東西清理出來,都沒有成功。」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