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學子47載 華僑學校黃校長交接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紐約的華僑學校,是全美歷史最悠久的華僑中文學校。原校長黃炯常在任近五十年,孕育出無數華裔精英。今天中午,黃校長正式宣布離任,並進行了新舊校長交接儀式。

紐約華僑學校場成立於1909年,百年來孕育出無數菁英學子。

年屆八旬的校長黃炯常在任47年,多年來儘管收入微薄,但看到學生們學有所成,心中倍感安慰。

紐約華僑學校校長黃炯常:「很安慰,雖然離開學校,可是我仍然是學校需要我,我一定會回來幫忙。」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在發表感言時也一度哽咽,不捨黃校長離任。

黃校長在任期間,堅持讓學校教授正體中文字、學習中華五千年傳統,為接任校長打下穩固的教育基石。

新任華僑學校校長王張令瑜:「基於傳統,加上創新,那就一定會做得很好,尤其我們華僑學校是百年老店,非常好的一個基礎。」

新任校長王張令瑜曾擔任雙文學校董事長,她將延續黃校長的腳步。

新任華僑學校校長王張令瑜:「中華文化裡面有太多好的東西,教我們什麼叫助人為快樂之本,禮義廉恥啊,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不管是法官、醫生,會計師,他們都很感激當年在華僑學校,學了中文之外,也學了很多文化的部分。」

新舊校長交接儀式完成,王張令瑜將在9月初華僑學校開學時正式上任,讓這家「百年老校」承傳中華文化,桃李滿天下的輝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