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發言人確認被擊斃 或美軍空襲新成果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近日,美國對敘利亞發動空襲,目標是一名IS高層頭目。隨即伊斯蘭國的阿瑪克通訊社報導,該組織發言人和對外行動負責人阿德納尼被擊斃於敘利亞阿勒坡省。不過沒說明阿德納尼如何被擊斃,這也許是美軍空襲的新成果。

早前,一名美國國防官員稱,美國將對敘利亞城鎮巴布(al-Bab)發動空襲,目標是一名伊斯蘭國IS)高層頭目。但這名官員拒絕透露空襲目標的姓名,只是說美國還在評估這項行動。

當地時間8月31日,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報導稱,該組織發言人和對外行動負責人阿德納尼(Abu Muhammad al-Adnani)已被擊斃,地點是敘利亞阿勒坡(Aleppo)省。

報導稱,阿德納尼在「視察致力擊退進攻阿勒坡省的軍事戰役行動時」被擊斃。但沒說清楚阿德納尼如何被擊斃。

8月29日,伊斯蘭國發表頌讚阿德納尼的悼文。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和路透社報導,阿德納尼是伊斯蘭國(IS)資歷最深和最知名的頭目之一。伊斯蘭國眾多資深成員已被擊斃,目前已所剩無幾。

一名敘利亞反抗軍高階官員早前稱,阿德納尼有可能在阿勒坡省巴布鎮被擊斃。

阿德納尼做為伊斯蘭國發言人,他主管對外行動,還負責對海外發動攻擊,包括歐洲。

由於聯軍的空襲和各國政府軍的反攻,伊斯蘭國在軍事上頻頻失利,所佔領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核心土地逐漸縮小,因此對海外發動攻擊成為其重要戰術。而阿德納尼之死,對伊斯蘭國是一個重大打擊。更被認為是美軍空襲的又一成果。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