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再換三地一把手 張春賢遭免引猜測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再換三地一把手 張春賢遭免引猜測

繼8月28號湖南、雲南和西藏3省區中共黨委書記洗牌之後,新疆、內蒙古和安徽3地「一把手」換人的消息,29號也被公布。其中,張春賢被免去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由前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接替。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說,張春賢「另有任用」,但沒有說明張春賢的新職務為何。據報導,和張春賢同時被調動的還有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以及安徽省委書記王學軍。

張春賢被分析人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的人物、一直「與習近平對著干」。他這次被免職,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之前的「掃除行動」之一。

中共統戰部干預香港立法會選舉

香港立法會選舉臨近,香港媒體日前揭露,中共統戰部通過利誘手段,干預香港市民投票。
據香港《蘋果日報》29號報導,有香港居民在中國大陸的親戚,最近遭到中共統戰部人員登門拜訪,要求他們說服在港居住的親人,在立法會選舉中將票投給建制派候選人。

報導說,統戰官員出示白紙黑字的配票指引和名單,要求投票者必須在投票所拍照回傳內地,內地的親人才能以此為憑證領取禮物。而統戰官員提供的名單,全是親共的建制派及獲得中聯辦「加持」的候選人。

《蘋果日報》指出,即使不受禮物引誘投票,大陸的家人也可能因受到壓力而屈服。

河南再發刺殺城管案 致一死一傷

8月29號,河南安陽市兩名城管隊員,在與小販發生衝突時被刺傷,其中一人傷重不治。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兇案發生在安陽市自由路農業銀行門前,那裡本來是一個早市。

報導引述當地一名媒體人透露的消息說,死者是馬姓城管隊員,身中7、8刀,傷者則是董姓城管隊員,目前仍在搶救。

消息說,行凶的唐姓男子在早市打臨時工,當天中午已到警局自首。

這名媒體人表示,雙方衝突的原因,可能是城管執法過程中有暴力行為,導致唐姓男子激烈反抗。

據報導,這是一個月內,河南省發生的第二起城管暴力執法被刺死案。上個月28號,正陽市城管李偉也因暴力執法,被瓜販連捅數刀,搶救無效死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