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張春賢捲入周永康案 靠邊站面臨審查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日前,中共喉舌媒體正式發布了包括張春賢在內的三名省部級大員的任免通告。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張春賢離開新疆後將回京擔任中共中央黨建領導小組副組長。消息並指張因爲和已被判無期徒刑的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今年更捲入無界網「倒習公開信」事件始終未查清,所以這次的人事調動實際上是已經被安排「靠邊站」繼續接受調查,其前途堪憂。

中共官媒新華社8月29日正式發布的公告顯示:張春賢不再兼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前述職務則改由原中共西藏黨委書記陳全國接任。

這份通告同時還宣布了李紀恆接替王君出任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的職務;李錦斌接替王學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職務的消息。

隨後,有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網站爆料稱,張春賢離開新疆後,將回京出任「無權無實」的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實際上是「靠邊站接受審」。

該消息人士稱,張春賢過去和周永康關係密切,周垮臺後,張春賢本來就一直在接受政治局審查。今年三月新疆市委主辦的無界網上又出現「倒習公開信」,該事件的調查也一直沒有結論。所以張這次的調職實際上是「靠邊站接受調查」,其前途堪憂。

消息指,張春賢回京後如果仍無法「通過」審查,極有可能在十九大被免去中央政治委員職務。

據公開的資訊,2012年初中共十八大籌備期間,時任中央政治委書記的周永康被安排在新疆參與十八大的代表「選舉」。在時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的操控下,周當時很風光地「全票當選」代表;當時海外輿論就指稱張某是周的重要黨羽。

外界並有消息指張的妻子李修平與周的第二任妻子賈曉曄同為中共央視的主播。當年張某就是通過夫人關係與周搭上了線,並在周的舉薦下成為主政新疆的「封疆大吏」。

今年3月中共召開兩會期間,曾有多家港媒報導稱,3月8日,時任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在新疆代表團開放媒體採訪時被記者問及是否會全力支持習近平的領導,張春賢回答稱「再說吧」。此消息一度成為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並討論的熱點話題,有分析指,張春賢如此大膽的回答,等於向至今還盤踞在各級崗位的貪腐者們發出了向習近平說「不」的動員令。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