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國際航空展 美國飛行員墜機亡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8月27日上午10:43左右,在甘肅舉行的首屆絲綢之路(張掖)國際通用航空大會上,美國飛行家表演隊的一架XA42飛機在表演特技動作時發生墜機,地面冒出濃煙。據報告,事件造成一名美籍機師身亡,地面無人傷亡。

據陸媒報導,當日,瀋陽飛行家航空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邀請的美國飛行家表演隊的一架飛機XA42在特技飛行表演時墜落。具體表演指揮由外籍飛行指揮員Richard指揮,美國飛行員已確認死亡。因事故距離觀眾較遠,對現場觀眾未造成安全影響。

據現場網民稱,這架飛機在表演特技動作時發生墜機,「飛機一直旋轉,然後快撞地的時候突然加油門,沒拉起來。飛機應該是美國飛行家表演隊的XA42。」

涉事的XA42被視為當今世界上最先進、安全性最高的特技飛機,可以在100米以下的超低空做出大坡度盤旋、垂直橫滾、俯衝橫滾、「死亡」翻滾、水平8字、躍升盤旋、水平多次橫滾等高難度動作;XA42飛行加速快,無論正反旋轉後,都可以將時速輕鬆加速到每小時322公里。

據報導,飛行家(瀋陽)航空俱樂部有限公司於2015年4月在瀋陽正式成立,選擇法庫財湖機場作為運行基地,擁有4架當今世界上最先進、安全性最高的無限制特技飛機XA42,4架XA42飛機組成的表演隊在全世界也屬首例!

據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公室於2016年7月23日10時召開的首屆絲綢之路(張掖)國際通用航空大會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通航飛行表演時間為8月26日至28日,在張掖丹霞通用機場舉行特技飛行表演,包括單機、雙機、多機編隊飛行表演及熱氣球、動力傘、無人飛艇、模擬飛行互動駕駛等通航飛行表演。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