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毒地名校檢查結果出爐 網民:睜眼說瞎話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江蘇常州外國語學校自去年9月搬到新址後,近500名學生先後出現皮炎、濕疹、支氣管炎、白細胞減少等異常癥狀,個別的還被查出了淋巴癌、白血病(俗稱血癌)等。因該校附近曾是三家化工廠,被稱為「毒地」。但中共國務院帶頭的調查組近日公布調查結果,竟稱「常州外國語學校的環境是安全的」,引發網民熱議,紛紛怒斥當局「睜眼說瞎話」。

據陸媒報導,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調查組8月26日發布調查結論:常州外國語學校的環境是安全的。學校衛生、飲用水符合國家標準,食品衛生符合要求。根據已發現的問題,常州市對10名幹部給予處分。

該報告引起網民熱烈討論,紛紛怒斥當局「睜眼說瞎話」,「這些調查組和當地政府一丘之貉,弄虛作假一流」、「學校安全的,孩子自身帶有毒的?」。也有網民質疑,既然當局指學校安全,為何還有人處罰。有人則調侃,「把學校和政府辦公大樓換一下吧」、「把領導小孩都放過去可以嗎」、「符合國家標準得不出安全的結論」。

據報導,數月前,常州外國語學校新校區附近的「毒地」修復問題就引起媒體廣泛關注。常州外國語學校與處於修復工程中的「毒地」只有一路之隔。

據悉,學校北邊的一片工地曾是三家化工廠,其中最大一家名叫常隆化工有限公司。一名在常隆化工工作了30多年的老員工說:「在生產日誌上,像克百威、滅多威、異丙威、氰基萘酚這樣的都屬於是劇毒類產品。而廠里職工有時候為了省事,不光將有毒廢水直接排出廠外,還將危險廢物偷偷埋到了地下,對環境帶來了很大隱患。」

據報導,一份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指出,這片地塊土壤、地下水裡以氯苯、四氯化碳等有機污染物為主,重金屬污染物普遍嚴重超標。「其中污染最重的是氯苯,它在地下水和土壤中的濃度超標達94799倍和78899倍,四氯化碳濃度超標也有22699倍,其它的二氯苯、三氯甲烷、二甲苯總和高錳酸鹽指數超標也有數千倍之多。」

一位網名為魚做de雲的網友在微博中說,「看了常州外國語學校的新聞心裡難受極了,致癌物超標近十萬倍是什麼概念…那些生病的小孩做錯了什麼?央視新聞的標題是『不該建的學校』,那環境就可以這樣污染嗎?唉。還有不久前的天津爆炸案…生活在一個沒有安全感的地方,即使不作惡也可能隨時遭殃! 」

(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