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引擎頻故障 全日空取消300航班修飛機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宣佈,因旗下波音787客機已經連續發生4起故障,為安全,從8月26日起陸續停飛所有波音787客機進行維修。受此影響,全日空到下個月底,將有300個航班受影響。

日本全日空航空(ANA)8月25日宣佈,取消8月26日的9個原計劃由波音787客機執飛的航班,截至9月底,為了完成針對旗下全部50架波音787客機的維修任務,還將取消總計大約300個航班。

「我們了解到,在部分波音787客機上的勞斯萊斯(Rolls-Royce,航空界通常譯作羅爾斯-羅伊斯)發動機,可能有一個小問題。」全日空航空在聲明中說,「安全是我們首要目標,所以我們緊密溝通勞斯萊斯公司、波音公司,對相關飛機進行檢測和維護。」

8月25日當天稍早,一架全日空波音787客機從東京羽田機場飛往福岡的過程中,一個發動機故障,迫使飛機中途返航東京。而自今年2月出現第一起故障,到8月全日空已經連續有4起波音787客機在飛行過程中發動機故障,其中兩次是因獲得引擎推力的渦輪金屬旋翼被大氣中的污染物等腐蝕而從根部斷裂。

「這個問題只影響了很小一部分全日空的客機。」英國勞斯萊斯公司發言人表示,「如果我們相信需要採取進一步動作,我們將向市場通報。」

《西雅圖時報》報導分析,與其它航空公司將波音787主要用於國際航線的飛行不同,全日空的波音787客機主要飛行國內航線。航空專家曼(Robert Mann)介紹,相比超過10小時的國際航線,飛行短途航線對飛機發動機的磨損更大,「發動機總是無法充分加熱來把排氣系統的濕氣排出去,這時關閉發動機,冷凝會造成更多的生鏽。」

全日空是全球擁有最多波音787客機的航空公司之一,旗下共有50架波音787,而且全部是採用勞斯萊斯發動機。

目前,使用通用電氣(GE)發動機的波音787客機沒有出現類似問題,美國民航局確認,美國的航空公司旗下的波音787客機均未使用勞斯萊斯的發動機。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