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西地鐵線延長 Expo線可直轉機場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對住在洛杉磯東部城市的居民來說,坐公交或地鐵去洛杉磯國際機場是件讓人望而生畏的事。但未來,居民有望搭乘直達地鐵,去到這個全美第二繁忙的機場了。

8月24日,洛杉磯大都會運輸局在機場地鐵站召開新聞發佈會,慶祝克蘭肖-機場線節點完工。此線貫通後,住在洛杉磯東部的居民則可以乘坐展會Expo線,並轉乘一次就可以到達國際機場。

大都會運輸局公關經理Anthony Crump:「人們現在有了更多選擇去往(洛杉磯)西邊,去想去的地方,而不僅僅局限於開車或坐公交。」

這項於2010年破土動工的工程,是大都會運輸局在08年公投通過的R提案的一部分。其主要目的是貫通南北沿岸地區,減輕405高速路的交通壓力。

大都會運輸局總裁Phillip Washington:「我們現在有50%的部分已經完工。」

將於2019年完工的延長線總長8.5英里,屆時將會把expo線和機場線連接起來,為更多去往洛杉磯國際機場的乘客提供便利。

與會的國會議員和洛杉磯縣委員同時認為,這項工程不但增加了就業機會,新線路的開通也帶動了地方經濟的發展,並且有利於環境保護,然而大眾運輸系統仍需要更多資金。

國會議員Barbara Boxer:「我們需要更多的資金投入這樣的工程,因為我們的公共基礎設施正在全面衰退。」

11月份,大都會的新交通擴建法案將進行公投,如果通過,將會再增加0.5%的消費稅用於更多的公共交通項目。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揚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