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楓葉小公園 違規吸煙已開罰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紐約市的公園或綠色通道,都有很多規定,對於新移民,不了解的話,很容易觸犯規定而被罰款。位於法拉盛楓葉小公園,已經開始對違規吸煙的民眾開出罰單。

法拉盛凱辛娜大道夾楓葉大道的小公園,是法拉盛華人移民活動集中的地方之一,他們在這裏打打牌、下下棋、抽抽煙,樂在其中。

但是,由於文化差異、對美國相關法令的不了解,他們沒有注意到所處的位置,也在公園範圍內,在這個範圍內吸煙,是會被開罰單的,一張50塊。據記者瞭解,警方已經開始執法了。

大法拉盛商會理事李芳:「已經開罰了,公園局裡面的人說已經開罰了。公園是不能抽煙,抽煙會影響到下一代抽二手煙,一個人抽煙、十個人抽煙,你不知道這厲害有多大。」

由於不懂法律,有的民眾受到罰單以後,隨後就扔掉了,後果很嚴重。

大法拉盛商會理事李芳:「就是開罰單給你,上面就是五十塊。他們這些人比較不在意,你開罰單的同時,他就把它扔在垃圾桶,他不知道罰單累積下來,有一天會通知他的。他們不知道美國這個政策。可是我已經查到,是五十塊錢一個罰單,這樣累積下來不少,所以他們不要忽視它。」

據記者觀察,幾個涼椅上,都貼出了「禁止吸菸」的標誌。而隨著媒體的不斷報導,在這裏休閒的民眾都知道了這個規定,吸煙的民眾,也自覺站到遠遠的人行道旁。

法拉盛民眾:「警察會來,沒有、沒有抽煙了。」

法拉盛民眾關先生:「大家都要說要健康,不抽煙就這樣了。」

楓葉大道公園的範圍,和其他公園有一些不同,這個公園柵欄外圍的空地,也屬於公園範圍。109警局此前提醒民眾,公園範圍內禁止賭博、禁止吸煙、禁止光腳,違者都將被罰。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