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夜半極淺層地震 159人遇難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義大利地震」,當地時間「週三凌晨」,義大利「中部地區」,發生「里氏6.2級」的「淺層」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造成「多個城市」遭到重創。目前,已知「至少150人」喪生,近400人受傷。

從無人機的航拍畫面可以看到,週三的地震使得一些城鎮幾乎被夷爲平地,場面悽慘。

這次的地震,震中位於義大利中部的佩魯賈省諾爾恰市,距離羅馬100公里。

由於震源極淺,因此破壞力極大,義大利中部多個城鎮感受到強烈震動,加上地震發生在凌晨,很多民衆來不及反應和逃生,因此傷亡嚴重。

阿馬特里切是受創最爲嚴重的地區之一,全鎮大量房屋被夷爲平地,不少人被埋在瓦礫之中。阿馬特里切鎮長悲傷的表示,「半個城鎮都沒有了。」

同樣遭受地震重創的還有阿庫莫利鎮,全鎮大部分房屋遭到破壞。

阿庫莫利鎮居民d’Angelo太太:「太可怕了,巨大的震動,一切都在搖動,我們無法從床上起來,沒有燈,什麼都沒有,沒有人來救我們,沒有人來救我們。」

受到地震影響的翁布裏亞、拉齊奧和馬爾凱三個大區,由於受災城鎮位於山區,也爲救援工作增加更多難度。目前救援人員和當地民衆還在全力尋找被埋在廢墟下的倖存者。

義大利總理倫齊稍晚也親自趕往震感嚴重的阿馬特里切,視察當地爲民衆設立的臨時避難所。

倫齊承諾,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

由於災情嚴重,加上救援工作存在難度,預計傷亡人數還會繼續上升。

同時,由於地震發生在旅遊勝地,也爲當局統計失蹤人數帶來困難,因爲其中有很多可能是外地遊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