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陌生老婦支付17美元賬單 男子意外得500美元小費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不久前,一名美國德州餐廳侍者意外獲得500美元小費。原因是他為一位老婦人支付17美元賬單,並讚美了她。

據ABC新聞8月22日報導,32歲的西蒙斯(Kasey Simmons)工作於德州達拉斯一家Applebee’s餐廳,在該餐廳擔任服務生的他,日前在一張37美分的帳單上,意外發現食客留下500美元小費和致謝留言。究竟怎麼回事?原來是老婦的女兒為了回報西蒙斯為她母親做的好事:支付17美元的賬單;並讓母親臉上露出微笑。

剛開始,西蒙斯並不相信會有顧客給他500美金小費。以為是開玩笑的。他說:「讀了這封信,我想,這500美元小費是真實的。」

報導稱,這件事情發生在上週二(8月16日),西蒙斯看有一位老婦人站在當地Kroger超市前面。「她看起來一直在哭,偶爾抬眼看看我。」西蒙斯表示,於是走過去對她說:「你沒有理由這樣沮喪下去,我想,你會有一個美麗的微笑,因為你是一個美麗的女人。」

「看起來她的這一天很糟糕……。我想讓她至少笑一笑。」這是西蒙斯的初衷。

西蒙斯還說,之後為這名老婦支付17美元的賬單,然後安慰她後,她終於笑了。他和老婦人互相告別,並給了她自己的名片。

本以為這件事就此結束了,沒想到劇情繼續發展。這天,當西蒙斯剛要走出餐廳門外時,來了一名女子並要了一杯65美分的加味水,這是菜單上最便宜的食品。結帳時,該女子讓他把65美分分成2份賬單,西蒙斯當時覺得該女子很奇怪,又想,她可能想看看我到底是不是一個真正的好人。

於是西蒙斯按照要求分成了2份賬單,一份是37美分,而另一份卻意外得到該女子用信用卡支付的500美元小費,共500.37美元。

原來該女子是老婦人的女兒,她在致謝字條中寫道:「我和蘇利文家庭向您致謝,因為在我母親一年中最難過的一天(我父親去世三週年的忌日),是您使她度過美好的一天。在那之後,母親一直保持微笑。是您堅持為她17元的帳單付錢,並讚美她是個美麗的女人。自從父親去世後,我們沒見過她笑得那麼開心」。

西蒙斯看到這筆巨額小費非常震驚,更想能當面向這個家庭道謝。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