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兩月內處決1800毒販 國際關注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菲律賓警方表示,總統杜特爾特上台後發起禁毒戰爭,不到兩個月就處決了1800名毒販。聯合國表示,菲律賓的做法侵犯人權。杜特爾特揚言要退出聯合國,引發國際關注。菲律賓外長週一出面澄清。

菲律賓參議院週一就處決毒販事件舉行聽證會,指控安全部隊涉嫌謀殺和虐囚。

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薩(Ronald Dela Rosa)否認虐囚,但表示,新政府上台七週,有712人在警方緝毒行動中被殺,另有1067人遭不明攻擊者殺害。

聯合國表示,杜特爾特發起的禁毒戰爭侵犯人權。

杜特爾特不滿聯合國的指責,稱聯合國祇關注被處決毒販人數,無視被毒品奪去生命的百姓。

杜特爾特週日說,菲律賓可能會因此離開聯合國。

菲律賓外交部長之後表示,杜特爾特只是在宣洩不滿,並非真要脫離聯合國。

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總統的講話是表達失望和沮喪,並不是威脅要退出聯合國。」

美國對菲律賓處決千名毒贩一事,表達「深切關注」。美國務院發言人托納週一呼籲當局,確保執法機構在緝毒時尊重人權。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