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保障房建沙漠變空城 民斥狗官玩弄百姓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陝西省橫山縣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項目鳳凰新城,建設在毛烏素沙漠。直至目前,規劃住2104戶居民的小區實際僅入住96戶,入住率不足一成。而且該地公交不通,沒有市政供暖,周邊沒有學校、醫院,甚至入住業主依然靠水井解決吃水問題。此消息經陸媒近日曝光後,網民紛紛炮轟:「狗官玩弄百姓,中國式的狗官」。

近日,陸媒曝光陝西省橫山縣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項目鳳凰新城,由於該項目建設在毛烏素沙漠,距離橫山縣城約40公里。該保障房項目早已竣工,但因配套道路、公交、學校、醫院、供暖等設施缺乏,規劃2104戶居民的小區竣工兩年來入住率不足一成,已被淪為「空城」。

據陸媒報導,不僅陝西橫山的保障房項目因為選址偏遠、配套設施缺乏入住率低,其他地方也出現過類似情況。2015年7月,審計署財政審計司司長郝書辰曾披露,有些保障房項目進度緩慢,不能按期竣工,有些安居工程的房子建好之後長期閑置。中共官媒新華社此前還曝光,貴陽市3萬餘套保障房因配套設施建設滯後未能投入使用。

據報導,當地業主王勇稱,雖然鳳凰新城建在沙漠裏,但當時政府承諾會發展成「三產服務園區」,他和一眾業主當時認為,只要配套設施到位,位置偏一點兒也可以接受,「當時宣傳力度非常大,說是周圍有學校、醫院、商圈,生活需要基本全都能夠滿足」。

然而,從2013年7月鳳凰新城一期交房開始,業主卻發現,當年宣傳規劃中的配套設施,並沒有隨屋苑一同出現。

王勇說:「當時政府宣傳的可不是這樣,現在除了業主,已經沒人再提當年的規劃了。」

對此,榆林市橫山縣委宣傳部雷副部長則「卸膊」則辯稱,雖然鳳凰新城小區屬政府限價的保障房屋苑,但採取的是市場化運作。在屋苑樓盤銷售前的宣傳活動中,政府並未對業主做出任何承諾,甚至沒有參與宣傳工作。

有網民則認為,「既然屋苑是政府的政策,政府就有責任解決當中的問題」。

另有人質疑這些保障房是政府貪污的結果,網民也紛紛炮轟:「官商勾結,坑人害人」、「在中國當窮人就是這麼折騰」、「把保障房建在沙漠裡,和建了個監獄有什麼區別?」、「狗官玩弄百姓,中國式的狗官」。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