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從奧運看中共「舉國體制」的變化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趙培:咱們上次說了中共「娛樂致死」控制百姓的手法,咱們剛說完,中共就按著這個套路走。中共奧運衰落了就用王寶強離婚來「娛樂轉移」,現在女排表現好了,就開始冷淡王寶強,鼓吹愛國熱情了,甚至記者採訪女排教練郎平的時候恨不得替郎平說是女排拼搏精神獲得的勝利。

其實體育比賽這個事情首先得有實力才能談精神作用,就比如咱們普通中國人怎麼拼搏都不能成為中國權貴階層的,因為中共已經把中國階層給固化來,普通人沒有了上升的渠道,通俗點講,「我們爸爸不是李剛」,「省級幹部都是生出來的」。從這點上講,現在中國社會都不如中國王朝時代公平,那個時代,窮人家的孩子考科舉就能提升自己的階層,現在的大學生可能嗎?門都沒有呀。

好了,咱們言歸正傳說中共體育的「舉國體制」,這個體制已經變化兩次了,很多人對這個體制的認識還停留在改革開放之前。咱們今天就說一下舉國制度的三個形式。

第一個形式是專業隊,這就是很多人認識的「舉國體制」,這個制度是跟前蘇聯學的。目的就是通過體育賽事上的金牌來對外示威、對內鼓動愛國情緒。這個形式就是從中央到地方動用政府財政建立專業隊,一層層選拔運動員。自由國家的運動員都是自己掏錢訓練,所以在很多冷門項目上就肯定比不過專業隊員。這個形式就是,政府出錢養運動員,但是因為中共的官僚、黑幕,運動員越來越喪失積極性,另外就是龐大的財政支出成為政府的負擔。

第二個形式是職業改革,提到這個問題,大家都能想到中國足球,從請外國主教練到建立職業聯賽,中國足球沒少折​​騰。中國的足球俱樂部很大部分來自地方政府和國企的支持,變相花財政的錢也不少,主要原因是中國百姓被共產黨剝削的太窮了,沒有錢去支持足球產業。

從實際看來,職業改革效果也不好,國家隊1:5在主場輸給泰國,舉國驚嘆。這還是共產黨的原因,全國都貪,足球也不例外。一個小球員想要進入中超一線隊光是賄賂教練、官員就得上百萬人民幣,真正的英才埋沒不少,球員的素質一代不如一代,甚至國足資格都必須用錢買。在中共的這個氛圍下,球員賭球更是家常便飯。

但是,你問我支不支持「職業化改革」,我支持!因為與其讓共產黨把財政經費用來鎮壓百姓或者給貪污了,還不如買球星,起碼咱們還能有個足球看。

第三個形式是送出去。經歷了職業化改革之後,中共看到效果不好,它也知道這是它把中國社會禍害後的惡果。那麼怎麼辦呢?送出去。中國游泳隊其實相當長的時間是在澳洲訓練的,甚至教練都是澳洲人,這裡面花了多少納稅人的錢是很值得玩味的。

國內的有識之士聲討「舉國體制」的時候已經在討論「納稅人的錢」怎麼花的問題。我覺得,這一切扭曲的原點就是中共,中共解體才是把一切給復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