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布血塵4歲童 道盡敘利亞戰亂殘酷(視頻慎入)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一名全身是血與灰塵、目光茫然的敘利亞小男孩照片,正在全球社群媒體廣為流傳。美國政府18日以「真實面目」,來形容這張照片,並稱這是真實地反應了敘利亞的戰亂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8日在例行記者會報告上說:「這小男孩活到現在,他的國家從未有過1天沒有戰爭、死亡、毀滅或貧窮。」並問現場記者,有多少人看過男孩的這張照片。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這張照片的主角才4歲,名字叫翁蘭•達尼希(Omran Daqneesh)。達尼希坐在救護車裡面接受拍攝,他經歷17日阿勒坡東南由叛軍掌控的卡特吉(Qaterji)地區空襲後,全身滿布著血與灰塵。

阿勒坡運動人士組成的網絡「阿勒坡媒體中心」(Aleppo Media Center)從中也拍攝了1段影片,視頻中可見,達尼希被救難人員抱出來後,表情呆滯,不哭不鬧,乖乖的坐在椅子上,手臂和腿部血跡斑斑。

相關視頻:

法新社報導,好戰分子和政府分別掌控敘國前經濟中心阿勒坡的不同地區,叛軍掌控的阿勒坡東部卡特吉(Qaterji)地區昨晚7時15分(當地時間)遭空襲時,攝影師拉斯蘭(Mahmoud Rslan)正好就在附近。

拉斯蘭表示:「我照了許多兒童因日復一日空襲而死傷的照片,他們通常不醒人事或放聲大哭。但達尼希卻只是坐在那兒無語、眼神呆滯,對自己的遭遇一臉茫然。」

據悉,達尼希第1個被送上救護車,接下來是他的5歲哥哥,以及8歲和11歲的兩個姐姐,救難人員最後救出他們的父母。

拉斯蘭說:「我們把達尼希送上救護車時光線還夠,讓我可以拍些照片。達尼希受到驚嚇,他和他的家人被倒下的1面牆壓個正著。達尼希跟敘國所有兒童一樣,都象徵著無辜,他們與戰爭何干?」道盡敘利亞戰亂的殘酷和人民苦難。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