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預算遭減半 紐約市長:恐怖份子會高興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紐約市面臨著反恐經費減半, 失去近1億美元的聯邦撥款. 今天中午,紐約市長白思豪和警察局長布萊頓、州參議員眾議員等在曼哈頓下城舉行記者會,呼籲國會採取行動。

紐約市經過特殊訓練的警犬,能夠嗅出地鐵炸彈;最近又組建了快速反應部隊,應對危機;紐約市警察還經常接受特殊的地面和地下戰術培訓。這些可能都會因為削減預算受到影響。

紐約市長白思豪:「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這世上的恐怖份子會高興。」

在2017年的聯邦財政計劃中,奧巴馬把「城市地區安全計劃」(UASI,Urban Areas Security Initiative)的反恐預算從6億美元減少到3.3億美元,其中紐約市的預算因此從1.8億美元減少一半,只有9千萬美元。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到十月通過新預算時才擔心,那就晚了。」

今年早些時候,奧巴馬政府指出,過去幾年撥給紐約州和紐約市的7.6億美元經費,有6.2億沒有花完,遭到紐約官員否認。

國會眾議員Steve Israel:「現在我們陷入僵局,時間正在流逝。」

自從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紐約市挫敗了20多起恐擊陰謀,政府部門表示,這很大一部分是聯邦政府反恐資金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