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負擔過重 洛縣三市受關注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一個提倡信息公開的組織「透明加州」(Transparent California)於八月初發布報告,帕薩迪納、艾爾蒙地和聖塔菲春泉市(Santa Fe Springs)退休人員,在2015年領走的退休金,在加州城市中排在前列。

報告指出艾爾蒙地市和帕薩迪納市付給退休警察和消防人員的年退俸平均爲12.9萬和12.7萬元,分別在全州排名第3和第6位。

在艾爾蒙地市,每支付一美元工資,其中就有62美分是支付給退休人員的,屬全州最高。且該市退休人員的人數是現職雇員的兩倍多,對年收入中位數爲四萬美元的貧窮社區來說,這麼巨大的負擔讓人很震驚。

不過,根據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CalPERS)的數據,平均加州公務員的養老金僅爲每月2,940美元,每年35,340美元。且因爲最近州養老金改革以及地區經濟衰退,公務員的退休福利一直在縮水,但較好的養老金是吸引和維持高質量公務員的必要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