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坦克大賽中共再出醜 跑掉車輪遭諷(動圖)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近日,中國96B坦克在俄羅斯參加國際坦克大賽時跑丟了一個負重輪,還出現打出了三發炮彈全脫靶的記錄。通過直播觀看比賽的中國軍迷們頓時罵聲一片。但也有富有幽默感的網友給這次出醜事故的動圖配發了搞笑解說詞,令人忍俊不禁。

8月13日,「2016國際軍事比賽」在莫斯科州閉幕。中共軍方代表隊僅獲得一枚金牌,但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稱,「參賽官兵普遍對該成績感到滿意」。

據陸媒報導,這次比賽為時兩週,包括中國在內的19個國家、121支隊伍圍繞「坦克兩項」(越野和射擊)、飛機打靶、空降、登陸等23個項目進行了激烈角逐。

就在8月13日當天的一個項目比賽中,中共軍方代表隊頗為推崇的96B新型坦克的109車組左側的第一個負重輪,竟然在比賽中意外地滾落到一邊。

通過直播觀看比賽的中國軍迷們當場就罵聲一片,認為中國坦克的質量差勁,「耐操性」不高,在這三年的國際比賽中,多次出現質量問題,尤其是這次跑掉負重輪,很丟人。俄羅斯社交媒體則在賽後拿此事開涮,嘲諷「中國制造」的質量的確堪憂。

有陸媒在相關報導中解釋稱,96B坦克負重輪損壞時,109車組的坦克正在跑比利時路,那段道路由花崗巖石塊人工砌築而成,路面與跟搓板路差不同,這種路面對於坦克的走行系統考驗很大。而中國的96B坦克在比賽中不減速飛車砸水坑等動作,對前負重輪沖擊很大,才會出現這樣的事故。但報導也承認,在比賽中跑掉負重輪,斷掉扭桿的現象,在坦克中故障並不多見。

據鳳凰軍事報導,8月5日,在俄羅斯現代坦克兩項大獎賽中,中共軍隊的96B新型坦克同伊朗隊,蒙古隊,全俄海陸空三軍志願者協會同場競技。最終的結果,中共軍隊坦克在跑圈成績上位列小組第一,但射擊環節卻出現三發射擊全部脫靶的現象。

報導調侃說,打出這種三發零中的成績後,中方軍隊車組總結畫面應該是這樣的:稍息,今晚車長沒有雞腿,炮長沒有晚飯,駕駛員三個雞腿,解散!

中國網友對這個丟臉的事件也大加嘲諷,有網友發帖說,「坦克兵基本要求是,快速瞄準,首發命中;我們的坦克是打不中,跑得快?是不是準備好了逃?」還有網友批評道:「戰場上你花樣再好看,別人一炮放倒你;炮打不準,腿長跑得再快也是活靶子;坦克又不是賽車,炮擊的成績才是首要的標誌;對於軍人,零中就是死亡;這打中了吹,沒打中也吹;還沒參賽就吹,結果被打臉。」

或許是想消解一下中國軍迷們的惱怒,有網友在微信上以《中國96B型坦克跑掉了一個負重輪照樣跑得飛快!》為題,給這場比賽的動圖配上了搞笑的解說詞。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