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藥 泳池變綠 8月9日奧運花絮報導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下面是奧運花絮環節,來看這幾天本屆奧運還有哪些幕後故事。

1. 霍頓諷孫楊服禁藥 奧委會不限制言論。

最近,禁藥問題吸引了媒體的目光。澳大利亞選手霍頓(Mack Horton),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後,稱中國游泳選手孫楊是“服藥的騙子”。中國泳協向澳泳協表達抗議,但澳方的回復則肯定了霍頓的表達自由。對此,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在週二表態:希望運動員之間彼此尊重,但不會限制他們的言論。

2. 批巴西防寨卡不力 美國女足門將被噓

兩屆奧運金牌得主,著名美國女足門將霍普·索罗(Hope Solo),因為直言不諱地批評巴西政府防治寨卡病毒不力,在本屆奧運賽場上遭到場內觀眾的噓聲。她曾在推特上登出了自己頭戴蚊帳、又擺出了許多驅蚊劑的照片。霍普還告訴記者,除了比賽和訓練,她不會走出奧運村。

3. 里約奧運泳池泛綠 組委會調查

在週一舉辦的女子雙人10米跳水決賽,泳池水的一半明顯呈現出碧綠的顏色,與另一半正常的藍色形成很大反差。里約奧運組委會就此發出聲明,指他們正在調查變色的原因,但水對運動員沒有危害。

4. 為觀看奧運 俄羅斯人徒步行走到里約

現年60歲的俄羅斯競走運動家谢尔盖·卢科亚诺夫(Sergei Lukyanov ),花費1年4個月零七天,從聖彼得堡步行到里約看奧運。他從新加坡乘飛機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之後每天行走40至60公里,磨破六雙鞋走了約18,272公里才抵達目的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