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日本批准13.5万亿日圆财政刺激計劃

日本政府周二批准了13.5万亿日圆的财政刺激計劃,希望重振疲弱的经济。這項计划的总规模为28.1万亿日圆,包括公私合作模式支出及其它非直接政府支出在内,預計近期内将GDP提升1.3%。

2. 美國消費者支出6月數據超預期

商務部週二數據,占美國經濟三分之二的消費者支出6月增加了0.4%,保持5月的勢頭,年增長率4.2%,為近兩年最快。6月沒有通脹跡象。鑒於工資的穩步增長,經濟學家對第三季的消費數據保持樂觀,過去12個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整體提升了1.6%。

3. 對抗寨卡病毒 CDC給40州撥款1千6百萬

佛羅里達州發現14例本地傳播的寨卡病毒之後,美國疾病防控中心CDC決定向全美40個州和地區的衛生廳撥款1千6百萬美元,建立信息收集網絡,提供治療方面的服務,同時監控母嬰感染狀況。撥款數量根據寨卡傳播的風險和人口密度而定。

4. 美空軍宣布 F-35A形成戰力

美國空軍週二宣布,F-35A聯合打擊戰鬥機形成戰力, 可隨時投入戰場。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三種不同型號的F-35戰鬥機,分別提供給美國空軍、海軍和陸戰隊。空軍未來將裝備1,763架F-35A型戰鬥機。這項15年的研發耗資4千億美元,先進的隱形和電子設備和使其獲得「飛行的電腦」的外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