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石油巨頭! 亞馬遜臉書率高科企業包攬全球市值TOP5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7月29日美股開市,在線零售業巨頭亞馬遜、社交媒體臉書的股價受利好刺激繼續上揚,讓公司市值超過股價再度下跌的石油大鰐埃克森美孚,高科技公司獨佔鰲頭,包攬全球市值前5名。

7月29日開盤,全球市值TOP5呈現全部被高科技公司包攬,它們分別是:市值5670億美元的蘋果(Apple,AAPL)、市值5400億美元的谷歌(Google,GOOGL)、市值4442億美元的微軟(Microsoft,MSFT)、市值3658億美元的亞馬遜(Amazon,AMZN)和市值3627億美元的臉書(Facebook,FB)。

傳統全球頂級市值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e,XOM)29日的市值為3600億美元。《今日美國》分析,受美國油價一直在低位徘徊,埃克森美孚的第二季度營收報告再度讓人失望,導致7月29日開盤就下跌4%。儘管之後稍有回升,但到上午10時50分,股價仍下跌2.5%,報於87.94美元/股。

與此同時,臉書的營收報告讓人振奮,總計高達17.1億的活躍用戶,為臉書在上一個季度創下64.4億美元的收入,曾經讓臉書頭痛的手機市場,上個季度創造了臉書總計62.4億美元廣告收入的84%,讓市場為之叫好。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