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民關係難處 布萊頓萌生退意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週一(25號),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在記者會上,明確表示他只會做到這一任期結束。而未來的新局長,有可能由現任副局長奧尼爾接掌。

今年68歲的布萊頓,2014年在紐約警察總局由白思豪任命成為紐約市警察局長。紐約市警察局長一屆的任期是4年,布萊頓現今的任期將於2017年底結束。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我不打算留到第二個任期。」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週一則表示希望他能留任。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認為警察局長布萊頓的表現很出色,我們倆對紐約市的治安有相同的遠見,只要我還是市長,都歡迎他繼續擔任警察局長。」

目前,布萊頓尚未公布離開美國最大警察局的具體時間。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我找到適當時機後,會和市長討論退休這件事。幸運的是,我不用擔心被趕出這個職位。」

布萊頓1947年出生在波士頓,越南戰爭時在美軍服役,1970年在波士頓開始了他的警察生涯。曾任波士頓警察局長、紐約市交通警察長,並於1994年首次擔任紐約市警察局長,讓紐約市創下歷史上最大幅度的犯罪率下降紀錄。2002年布萊頓出任洛杉磯警察局長,讓當地犯罪率創下歷史新低,並大大改善了種族關係。但是在經歷一系列事件之後,紐約市的警民關係仍然面臨嚴峻挑戰。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