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安斯巴赫爆炸案 嫌犯宣誓效忠IS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週日,一名27歲的敘利亞難民,在德國南部安斯巴赫市引爆炸彈,該男子當場身亡,另有12人受傷。最新消息稱,警方發現了他向伊斯蘭國宣誓效忠的視頻。

週日晚,德國安斯巴赫市(Ansbach)一個音樂節活動現場發生爆炸案

巴伐利亞内政部长海尔曼(Joachim Herrmann)表示,嫌犯是一名27歲的敘利亞籍男子,事發前曾被禁止進入活動會場。他隨後在會場入口附近,引爆身上炸彈,本人當場死亡,另有12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

警方隨後搜查了嫌犯的住所,從嫌犯的手機裡發現了他向伊斯蘭國宣誓效忠的視頻,並稱要在德國製造一起恐怖襲擊。

巴伐利亞州內政部長赫爾曼:「他明確表示,他的複仇行動,是對德國阻礙伊斯蘭教和殺害穆斯林的報復。」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嫌犯兩年前抵達德國,他的庇護申請一年前被拒,但由於敘利亞國內戰事持續,德國當局批准他暫時居留在安斯巴赫,並提供住所。

當地檢察官正在調查是否還有其他人涉及此案,目前尚未逮捕任何人。

德國一周內發生四起襲擊事件後,內政部長德邁齊埃(Thomas de Maizière)已下令,派遣更多警察加強機場、火車站的保安,並在邊界地區進行隨機檢查。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