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爆炸死傷慘重 IS稱犯案 美俄同譴責(視頻慎入)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數千名阿富汗哈扎拉人昨(23)日在首都喀布爾遊行時,遭伊斯蘭國(IS)武裝份子炸彈攻擊,造成80人死亡231人受傷。這是阿富汗首都自2001年來死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美國白宮譴責攻擊案「可憎」,俄羅斯則說願和阿富汗一同打擊恐怖行動。

IS製造衝突 死傷慘重

BBC報導,伊斯蘭國(IS)透過通訊社承認這起爆炸事件是由他們策動,並稱兩名成員通過引爆綁縛身上的自殺炸彈帶發動了襲擊。

CNN報導,爆炸發生時,數以千計信奉什葉派回教的哈札拉族(Hazaras)民眾正在街上集會遊行,抗議1個上千萬美元的電線計劃。

美聯社報導,目擊者表示,約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半左右,至少聽到兩聲爆炸。爆炸現場到處都是遇難者的屍體

法新社引述阿國官員表示,受傷民眾讓各大醫院忙進忙出,且傳出缺血消息,有人上社交網路呼籲各界捲起衣袖捐血救命。

報導中說,爆炸攻擊目的顯然是為了要在阿國製造教派衝突,但在阿富汗大家都知道,什葉派和遜尼派教徒一向和睦相處。

而阿富汗政府和阿富汗塔利班也雙雙出面譴責所謂伊斯蘭國的恐怖襲擊行動。

阿富汗內政部表示,這起被聯合國譴責為「戰爭罪」的爆炸事件,為美國2001年率聯軍推翻塔利班政權以來,喀布爾死傷最慘重的單一攻擊事件。

總統甘尼矢言「報復」攻擊案主使,並宣布今天為國殤日。

喀布爾死傷最慘重的一次 美俄同譴

路透社報導,白宮發布聲明說:「這起可憎攻擊鎖定和平示威活動的事實,使其更為卑劣。美國將持續致力與阿國維安部隊和該區各國,一同抵抗威脅阿富汗安全、穩定和繁榮的勢力。」

俄羅斯媒體則引述克里姆林宮表示,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傳達訊息給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俄國領袖強烈譴責這起憤世嫉俗、針對和平公民的犯罪事件,並重申俄國準備好持續以最積極行動,與阿國當局和人民一同打擊各種形式的恐怖行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