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部 涉操弄香港議會選舉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香港法院正在審理一件選舉舞弊案,當中卻牽扯出中共的統戰部,涉嫌提供資金,介入香港議會選舉,試圖分散選票,讓民主派人士無法當選。

案情指,首被告網台Our TV主持鄭永健涉嫌在去年7月,主動接觸及約見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沙田社區網絡黃學禮、東涌人召集人王進洋等人,表示有大陸背景人士或財團希望資助他們參選,在去年區選中的指定選區參選,他們只要在選舉中獲得最少200票,不論輸贏,都可獲15至20萬資助。鄭永健及另二位被告被控7項選舉舞弊及1項串謀舞弊罪。

熟悉中國事務的時評家程翔指,中共統戰部介入香港選舉由來已久,包括利用各種名目成立的社團組織,

時評家程翔:九七以後像這類組織多如牛毛,去社團登記查一下你就知道,很多奇奇怪怪的組織成立了。成立了之後,組織可以聯繫一批群眾,需要的時候這幫組織就可以動員他的群眾去投票,去做些什麼事情,這些組織有行業的,有街坊的,有專業團體的,有各式各樣地區的。

程翔表示,去年民主派多位重量級元老在區選中落敗便是典型的例子,以「鎅票」方式分薄票數。

時評家程翔:專門就是要搶某人的票,使得他不能當選,這個已經是明白的策略了。你比如說去年這個區議會選舉,不是有幾個很資深的議員,在區議會選舉的時候呢,給借票借到,就變成差少數票就落敗了,這個也是他們用來打擊的泛民勢力的策略。

至於是否會出現在今次立法會選舉,他認為要等報名全部結束後才能估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