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肯德基事件中愛的是哪一國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趙培:7月20號,濮陽公安局宣布拘留了三個圍堵肯德基店的青年,這次愛國鬧劇正式落幕。這種鬧劇在大陸不新鮮,因為從江澤民時代的1999年開始,排外浪潮就是中共控制下的政治運動。1966年7月8日,毛澤東在武漢致信江青就說,「天下大亂,達到天下大治。過七八年又來一次」,也就是7~8年搞一次政治運動。這種排外政治運動可以說是中共轉移矛盾的有利工具,一段時間就得搞一次。

我們可以回顧一下:

1999年,北約誤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1999年5月8號起,中國各地在中共的鼓動下上演了一系列的大型遊行和示威活動。

2008年4月,因為法國支持西藏人權,中國部分網民號召抵製法國家樂福在中國的連鎖店。

2012年8月,由於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中國民眾開始上街遊行抗議,部分城市的示威遊行演變成針對日企和日貨的暴力騷亂,這次事情搞大了,也讓很多人開始清醒了,咱們到底愛的哪個國家呢?砸的日貨都是中國人花錢買的,燒的汽車都是中國人保險了的,最後損失的都是中國人。

其實要說清「愛國」的概念很容易,但是要理清被中共扭曲的「愛國」觀念還是不容易的。咱們首先說,中共是沒有國家概念的,《共產黨宣言》裡說,「工人階級沒有祖國」、「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共產主義不論國家就論哥們,這就是中共能賣領土給越南和朝鮮的原因,共產黨沒有國家的概念。

共產黨沒什麼國家概念,為什麼鼓動中國人去反日、反美、反法呢?這裡註意了,共產黨沒有鼓勵你去愛國,是鼓勵你去與日本鬥、與美國鬥、與法國鬥。這就是共產黨的鬥爭哲學和統一戰線理論,製造一個假想敵,您也就不去追究中共做的惡事了。同時,政治運動中灌輸扭曲的觀念,比如,人權不好,你別要了。

咱們再說一下「國」的概念,這個意義就多了,最通俗的概念就是指政權,咱們說的,「我愛國,可是這個國家愛我嗎?」這個國就是指政權,中華民國就是指政權。這個國還有領土的概念,比如說,中華民國是一個秋海棠,這個國就是指領土。

「國」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文化和民族歸屬,對於「中國」這個概念來講,民族和文化是一體的。很多海外的華人為什麼也是中國人呢?因為咱們也在傳承中華文化,這個概念是從唐朝就開始認同的「心華」概念。唐朝大中初年,大食人(阿拉伯人)李彥升來考科舉,朝廷裡議論紛紛,「夷人獨可用邪」,那意思是,外國人可以用嗎?最後是陳黯寫了一篇《心華》的文章下了一個定論,就是不管他長什麼樣,只要他符合中華禮儀的,他就是中國人,否則就不是。這才是中國人的概念。

中國5千年曆史,咱們經歷了多少朝代,唐宋元明清,咱們還是中國人,而古巴比倫、古埃及都滅絕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咱們的文化代代相傳,不是國貨呀。所以,作為一個真正的中國人就要摒棄共產黨的黨文化恢復中華傳統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