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族看這邊! MTA地鐵火車將全面更新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大家平時的交通除了開車,應該就是搭乘MTA系統的交通工具了吧?不管是地鐵、火車、公車,似乎多少都需要改進。來看看下面這項計劃,對紐約市民來說,或許是個好消息。

紐約州長庫默今天宣布,今年秋天會開始向廠商招標,對MTA系統進行全面大改造,尤其是紐約市有百年歷史,外觀和操作系統都十分老舊的地鐵和火車,更是這項計畫的主要目標。

MTA系統可以說是紐約市的門面,每天光是地鐵就大約有六百萬的乘客數量,加上人擠人的巔峰時段,MTA的運輸系統必須要擴大負荷量和質量。

紐約州長庫默:「與其不斷的修補再修補,到處可見的這些小工程,不如關閉車站一陣子,重建它,修正它,一勞永逸,拆除然後蓋一座新的。」

按照計劃,MTA未來會更新全市31個地鐵站,除了配備更多的座位、充電設備和列車進站的計時時鐘;也會在車廂內提供wifi無線網路和充電座,讓乘客能隨時隨地保持「溝通世界」的狀態。

紐約州長庫默:「有了更寬的車門、連結式車廂,MTA估計可以縮短三分之一的乘客上車時間。」

這項巨大項目的預算,由州政府破天荒撥款270億美元,打破有史以來的資金紀錄。

紐約州長庫默:「錢有了,預算有了,有兩方面的難題,一是設計,二是實施的難度。」

預算也包含購買2340輛以上的巴士和1450節地鐵車廂。另外,不管是車站或是車廂內,未來都會安裝監控器,更加保障通勤族的安全。這項大工程預計在2020年以前完工,通勤族們拭目以待吧。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