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尼斯恐襲 又2嫌被捕 兇嫌「快速激進化」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7月17日(週日),法國警方逮捕兩名嫌犯,懷疑他們參與了14日晚尼斯市卡車恐怖襲擊。與此同時,法國內政部長透露,凶嫌布哈勒似乎「很快變得激進」。

法國司法部門消息人士說,警方17日逮捕了一男一女兩名嫌犯,令尼斯恐怖襲擊案被捕人數一度增至7人。

早前被捕的5名嫌犯中,包括突尼斯裔兇嫌布哈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的妻子。其他被捕嫌犯身份還未確認。

巴黎檢察官辦公室一名法國官員後來表示,布哈勒的妻子已經被釋放。

布哈勒的妻子是15日襲擊當天被捕的。她與布哈勒育有3個孩子,兩人分居,目前正辦理離婚。

接近調查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尼斯恐襲發生前,31歲的布哈勒曾兩次到案發現場視察環境。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16日表示,根據朋友與家人的證詞,有3個孩子的布哈勒似乎「很快就變得激進」。

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聲稱布哈勒為其成員。但卡澤納夫重申,無論是根據刑事犯罪紀錄還是情報資料,法國當局都沒有這方面證據。

7月14日,法國慶祝國慶日,當晚南部尼斯市(Nice)民眾觀賞煙火秀時,一輛卡車突然衝入人群,造成至少84人喪生,50人生命垂危,另有約200人受傷,包括兩名中國人。犯案司機布哈勒已被擊斃。當局將這起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法國徵召了12,000名預備役警察,在襲擊發生後加強保安。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