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無照酒駕女撞 台警手術截肢保命 妻淚乾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台灣一名交警7月6日在街頭疏導交通時,被一名酒後駕駛的女子撞斷雙腿。經過11個小時的手術,這名年僅36歲交警的右小腿沒能保住,不得不被截肢。交警的妻子自言淚水已經流乾,希望不再有人酒後駕駛害人。

7月16日,台灣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交警陳昭宏與平日一樣,站在街頭與同事一起引導交通。當他在台65線快速道路設置交通錐時,一名酒精測值高達0.87的女司機,駕駛車輛衝撞過來,把陳昭宏的雙腿夾在警車和肇事車輛中間,導致陳昭宏的兩條腿腳全部爆裂濺血,讓之後趕來的救護車救護人員都倍覺不忍。

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急救,經過醫生長達11個小時的治療,陳昭宏的性命保住了,但右小腿不得不被截肢。

陳妻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自己在短短十幾個小時內,眼淚已經流乾,她呼籲人們不要再酒後駕駛,不要再有酒駕害人的事情發生。

陳昭宏現年36歲,10年前考上警察,6年前分配到蘆洲分局交通分隊工作,2年前才與相戀多年的妻子結婚。

蘆洲分局長王文澤介紹,陳昭宏工作認真、積極,人緣很好。16日的意外發生後,很多分局的同事都在手術房前祈禱,陪伴陳昭宏的家人。

報導介紹,肇事的女司機2年前曾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如今再犯同樣的錯誤,性質惡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