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法輪功學員美首都集會紀念反迫害17年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

1. 法輪功學員美首都集會紀念反迫害17年

到今年7月20號,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整整17年,法輪功學員不屈不饒的反迫害行動也堅持了17年,17年來每到「720」前後,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會舉行遊行集會,紀念被迫害致死的同修,呼籲停止迫害、法辦元凶。

本週四(7月14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一千多名來自美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再次在國會山西草坪集會,舉行紀念「720」的法輪功反迫害活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集會活動發言人表示,與往年一樣,今年集會的訴求也是:第一、停止迫害法輪功;第二、法辦江澤民,因為他是發起這場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元兇。還有美國國會最近通過了敦促中共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343決議案,因此呼籲國際社會制止中共活摘器官也是今年集會的主題之一。

19位美國國會議員前往集會現場或發書面聲明,對集會活動表示支持,他們承諾將和法輪功學員一起共同制止中共迫害。

集會結束後,法輪功學員從國會山遊行至林肯紀念堂。

晚上,他們還在那裡舉行了燭光守夜活動,紀念在中國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2. 維權律師周世鋒等被以顛覆罪起訴

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7月15號在微博公布,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周世鋒、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國。這四人都是在去年中共大規模逮捕維權律師及相關人士的「709事件」中被抓捕的,周世鋒是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曾表示要建立「中國律師維權基金」,為各地受迫害律師家屬提供資助。胡石根、翟岩民和勾洪國則是大陸著名異議人士。

日前在709事件滿一週年的時候,大陸維權人士曾發起抗議和聲援活動,要求當局釋放周世鋒等人,80多名維權律師還發表聯署信,抨擊天津警方在709案中濫用職權,違反法律。

3. 演電影要查三代?趙薇撤男主演引議論

最近一段時間,大陸影星趙薇導演的新片《沒有別的愛》,因為啟用的男主角戴立忍被指支持台灣獨立運動,在大陸網絡上引起軒然大波。不僅網友聲稱要抵制,中共的共青團中央、軍方《中國國防報》,還有黨媒《人民日報》等也都加入了圍攻。

重壓之下《沒有別的愛》劇組7月15號發表聲明,說決定撤換主演戴立忍,並為此前沒有對戴立忍的政治背景做深入細緻的調查而道歉。

趙薇本人也在微博中說:無論何時,都會堅持國家和民族利益高於一切。

不過,趙薇和劇組的聲明不僅沒有平息網上議論,反而又引起了一些網友的反彈,有人質疑說:「演電影以後是不是要查三代啊?」還有人諷刺說:「愛黨劇組由共青團官方微博認定後,可欽點五個億票房,由小粉紅內部消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