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突發軍事政變 大城槍聲四起 坦克上街 電視台電力網易主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土耳其7月15日晚突發軍事政變,首都安卡拉槍聲四起,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則處處是攔車抓人的安全部隊人員和坦克。截至發稿,土耳其國家電視台和全國電力供應已經被軍隊控制。

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表示,該國軍方的一撮力量發動了政變,政府已經下令安全部隊做所有可能的措施,阻止這些軍人的政變之路。

NBC新聞報導,15日晚,安卡拉槍聲四起,在距離安卡拉320英里(約515公里)的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軍人封堵了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Bosphorus Bridge)和穆罕默德二世大橋(Fatih Sultan Mehmet Bridge),斬斷了伊斯坦布爾的交通要道。

BBC報導,伊斯坦布爾警察總部外是兩派勢力的交火,在伊斯坦布爾阿塔圖爾克機場外則被布防了一些坦克,戰爭氣氛濃郁。NBC報導,該機場的所有航班已經被取消。

土耳其軍方聲稱,他們已經控制了土耳其國家電視台,並透過電視頻道宣佈:「我們已經完全控制了整個國家的電力供應。」

有消息透露,土耳其軍方的一些將軍等最頂級統帥已經被政變的軍隊控制,並且被囚禁在軍方總部內。

目前,政變的軍方表示,他們要接管土耳其是為了國家的民主和人權。他們宣稱,他們將維持目前土耳其的外交關係,而法治則是他們最看重的要素。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