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歲天才華女 跳級升大學 高考近滿分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美國一名13歲華裔少女凱利•李(音譯),今年秋季跳過八年級和高中直接上大學。

據Naperville Sun網站報導,住在美國伊利諾州內珀維爾的凱利•李(音譯) (Kelly Li),還差一年才讀完科龍中學和紐廓谷高中。不過,她不用讀最後一年了,今年秋季凱利•李將成為瑪麗•鮑德溫學院的大學一年級新生。

對於凱利•李為何能跳級升學?abc7ny 網報導說,她的母親習莉莉(音譯)(Lili Xi)稱,大學提供一個項目,讓13——15歲之間的女生繞過高中拿到本科學位。

凱利七年級時美國高考ACT滿分為36分,她考了33分,還報了高中AP課程(Advanced Placement的縮寫,即美國大學先修課程)。她還是狐狸谷(Fox Valley)游泳隊和數學隊的主力。

她的母親稱,對於凱利跳級直升大學這個決定是否正確,全家人深入討論過。13歲就上大學意味著凱利將錯過舞會和返校。但她表示,跳級升大的機會很難得,她相信凱利會在大學中茁壯成長。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