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值百大 台積電列48台灣唯一入榜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到財經100秒

1. 全球市值百大 台積電列48台灣唯一入榜

公布「全球市值百大企業排名」公布,美國蘋果公司連續稱霸冠軍,台積電是台灣唯一進榜的公司,以市值1300億美元名列第48名,名次與2015年相同,市值則比2015年增加90億美元。

2. 美媒:人民幣貶值 比英脫歐可怕

7月6日,人民幣兑美元匯率跌穿6.69元兌1美元,創2010年11月以來的新低。美國媒體CNN形容,英國脫歐引發的風暴可能掩蓋一件更可怕的市場動態,就是中國貨幣再次貶值,可能再度引發中國資本外流。

3. 美國升息與否 Fed內部看法兩極

美國聯準事會公布6月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對於美國經濟是否強有力,足以支持在近期升息的看法呈現兩極。而在英國脫歐公投前一周召開的政策會議上,由於擔心英國脫歐恐將導致市場動盪,或對美國國內經濟帶來「負面效應」,決策者維持利率不變。

4. 尬三星!東芝攜手WD 衝NAND Flash產量

東芝打算與硬碟大廠威騰(Western Digital)攜手,斥資1.5兆日圓(相當於146億美元)投資NAND型快閃記憶體,目標在2018年度將NAND Flash產量擴增至2015年度的3倍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