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懼脫北效應 派300秘密警察進入大陸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期,在中國大陸的朝鮮餐館員工,脫北前往韓國投誠的事件時有發生。金正恩當局恐懼脫北效應,日前已派出300名秘密警察進入中國,嚴密監視在大陸活動和工作的朝鮮人,防止他們逃跑。

據《韓聯社》報導,脫北難民人權協會代表金延華指出,朝鮮從6月底開始,便派出300名年齡介於30~40歲的特工前往中國大陸,相信他們就是俗稱的秘密警察

這些秘密警察的任務就是要監視海外工作的朝鮮人,必要時將有脫北跡象的民眾抓回國受審,以防止脫北事件發生。

金延華稱,這些祕密警察主要都是以管理階層身分被安插至朝鮮餐廳、有朝鮮人工作的中國企業、貿易代表處等。而這些祕密警察已經完全監控在中國工作的朝鮮人,包括他們所有的通訊紀錄、下禁足令等等,因此脫北行動更加困難。

據悉,因朝鮮入境至中國人數高達30萬人左右,金正恩決定加派300警力,加強控管。同時,為防止可能出現的包庇與行賄,朝鮮還決定每3個月洗牌一次外派中國的特工。

朝鮮今年來不斷進行核實驗。在聯合國「安理會」的經濟制裁下,金正恩現在只能藉由配送朝鮮奴工至海外假以工作名義賺取美金、讓國家繼續發展核武,而在大陸的朝鮮餐廳員工,即是在這種背景下選擇脫逃。

今年4月份,在寧波市經營的柳京飯店曾發生13名員工集體出逃,並成功投奔韓國的事件。

此後,又一家朝鮮駐華餐廳員工集體出逃並等待赴韓時機、朝鮮偵察總局大校級特務人員棄朝投韓等消息接踵而至,撩動了朝鮮敏感的神經。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