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證券詐欺案 美律師誓言打到底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針對紐約州南區聯邦法庭對阿里巴巴證券欺詐集體訴訟一案的裁決,原告律師表示,對法官關於阿里巴巴並沒有隱瞞重大事實的判定不服,將繼續提起上訴。

狀告阿里巴巴證券詐欺案的原告律師之一劉龍珠6月29日在洛杉磯宣布,將在30天內代表華裔委託人上訴,提請聯邦第二巡迴庭法官重新審理,即使是上訴到最高法院也不會放棄。

劉龍珠認爲,阿里巴巴在招股書中隱瞞了在美國上市前兩個月被中國工商總局約談的關鍵事實,違反了美國聯邦證券法,涉嫌證券欺詐,應賠償股東損失。

律師 劉龍珠:「我們認爲阿里巴巴沒有在招股書裏面披露被中國工商總局約談這個事情,構成法律上的重大欺詐,以及重要信息不透露的嫌疑。」

2015年1月,中國工商總局發表了對阿里巴巴的「行政指導白皮書」,指出阿里巴巴存在五大突出問題。

律師劉龍珠:「因爲白皮書的發表,在兩天之內,在2015年的1月28號和29號,兩天之內阿里巴巴的股票蒸發了330億美金。」

劉龍珠認爲,美國法官不了解中國國情,因而對阿里巴巴一案做出錯誤的判斷。在中國司法不獨立,行政與司法的界限混淆不清,並且行政命令也完成具有執行力。

律師劉龍珠:「工商總局的局長明確的跟阿里巴巴的高管講,說如果你不聽話,我們一年可以罰你一千次,甚至幾千次,所以說工商總局它的執行力不但是有,並且非常巨大。你不聽話,我可以把你整個阿里巴巴兩年之內都罰得乾乾淨淨。」

劉龍珠還說,甚至中國工商總局自己也承認,如果披露約談阿里巴巴的事實,將影響阿里巴巴在美國的上市。

律師劉龍珠:「中國工商總局也表態,它在白皮書中直接說明,它說當時7月份爲什麼沒有披露我們跟阿里巴巴會談這個事情呢?是因爲我們不想影響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

劉龍珠表示,對於賠償金額,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數字,但據粗略的統計,阿里巴巴至少需要賠償1億美金,才有機會討論和解。

阿里巴巴2014年9月19日在紐約上市發行價爲68美元,當年11月14日達到歷史最高價115.10美元,2015年9月28日,股價跌至57.39美元的最低點,跌破發行價,目前其股價盤旋在78美元左右。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