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警察車隊遇襲 保安人員30死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30號下午接連發生兩次炸彈攻擊,目標對準3輛警察公交車,造成至少30人喪生,40人受傷。

阿富汗警方表示,三輛警察公交車在瓦爾達克省接近首都喀布爾的地方,受到兩次炸彈攻擊,车队遇襲時,車上載著军校学员和训练生。

喀布爾警察局長拉希米:「這些公交車屬於警察,一個汽車炸彈攻擊這些巴士,造成傷亡。」

這起事件造成至少30人喪生,40人受傷。

塔利班恐怖組織承認這起事件是他們策劃的。塔利班上周在阿富汗的另一場攻擊中,殺害14名為加拿大使館工作的保安人員。

塔利班組織前頭目曼蘇爾上個月遭美軍無人機殲滅,新頭目艾昆薩塔(Haibatullah Akhundzada)發誓要攻擊阿富汗政府到底。

隨著阿富汗接連發生針對警察及安全人員的致命攻擊,北約首腦下週將在華沙召開會議,商討是否繼續對喀布爾政府提供支持。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