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漲 消費稅下降 新澤西法案闖關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6月28日一早,在新澤西共和黨州長克里斯蒂的支持下,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投票通過新立法,新州油價將上漲。來看報導。

新澤西是美國東北部油價最低的州了,很多紐約的司機在開車經過這裡的時候,也都會在新澤西加油。但是今天通過的法案,可能會讓新澤西的油價每加侖上漲23美分。

今天新澤西州眾議院通過的法案,還需要經過參議院投票通過以及州長簽署。如果這項法案簽署成为法律,最早在7月1日開始生效,每加侖會漲價23到37.5美分。多收取的油價,將用於改善道路、橋樑和公共交通系統。未來7年,每年投入20億美金成立交通信托基金。

但對於油價上升,紐約和新州居民並不贊同。

IT硬件技術人員Ronald:「有點困難,油價漲了,工資可沒上漲。」

紐約黃色計程車司機Sagged:「油價對天天在新澤西和紐約間開車來回工作的人都有影響。特別是我,當我到新澤西來我都會加滿油,因為價格便宜省錢。」

新的法案不僅提高了新州油價,也將消費稅從7%降低至6%,不過並不會立即生效,而是在一年內分期遞減,以穩定新州居民,不會對油價上漲有太大反彈。

政府預估降低消費稅,將耗資約13億美元,和汽油漲價增加的收入會大致相同。但油價上漲是否真能收回類似金額的資金,還存在變數。

美東北部居民Luis:「當離開賓夕法尼亞,我會來這裏加油。但如果這裏漲價,我就去更南邊。」

有位紐約華人也表示,既然漲價,那以後路過新澤西也沒有必要在這裡加油了。

油價上漲之後,新州也將成為全美油價第7高的州。

新的立法,也將逐步取消遺產稅,提高退休金稅收門檻和低收入者的稅收抵免,建立慈善稅收減免。

新唐人記者宇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