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爾機場發生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41死230傷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6月28日晚,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最大的阿塔圖爾克機場發生爆炸槍擊事件,造成至少41人死亡,230人受傷。有消息透露,其中一個炸彈是自殺式炸彈。

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表示,這次恐怖襲擊已經造成41人死亡,土耳其安全部門的初步調查顯示,這場恐怖襲擊是由「伊斯蘭國」策劃和執行的。進一步的調查還在進行當中。

土耳其司法部長Bekir Bozdag表示,爆炸造成230人受傷,3名炸彈客被打死。

稍早法新社報導稱,伊斯坦布爾的阿塔圖爾克機場(Ataturk Airport)28日晚遭到自殺炸彈攻擊,死亡人數增至至少32人,受傷人數增至88人。

伊斯坦布爾市市長沙辛(Vasip Sahin)較早前在記者會表示,死亡人數增至28人。

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之前報導,這起攻擊造成60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

現場傳出巨大的爆炸聲 死傷遍地

Getty Images報導,當晚現場先傳出兩聲巨大的爆炸聲,之後傳出密集槍聲,記者從現場傳來的照片顯示,很多傷員躺倒在地,大批救護車趕到現場救人。

爆炸發生在機場候機樓的一個入口處,可以確定的是有一個自殺式炸彈,引爆自己時,炸死、炸傷了周圍的民眾。

路透社引述土耳其航空一名官員,表示爆炸槍擊案發生後所有航班暫停飛行。報導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採訪到土耳其司法部長Bekir Bozdag:「最初的統計數字為10人死亡。」

美聯社報導,一名恐怖份子在機場國際航班的航站樓門口,持一支卡拉什尼科夫步槍,朝人們開火,之後引爆了自己。

土耳其的社會治安近些年來每況愈下,最近的恐怖襲擊大多為庫爾德分離組織和伊斯蘭國(IS)製造的。去年12月,庫爾德自由獵鷹組織(TAK: Kurdistan Freedom Falcons)在伊斯坦布爾另一座機場發生的爆炸案,導致一名清潔人員死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06/29/a1273652.htm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