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確保車禍死亡人數 網民笑了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近日,湖南省宜鳳高速一輛旅遊大巴發生重大車禍,官方稱導致35人死亡。27日,湖南省政府召開緊急會議,提出要在全省進行交通隱患整治行動,要求省內「今年不能再發生死亡10人以上的交通事故」。網民紛紛質問,「怎麼確保?」「無非就是隱瞞」!

6月26日上午,湖南宜章縣境內高速公路上,一輛載有56人由衡陽開往廣東方向的旅遊大巴車,因撞到隔離帶護欄,油箱漏油起火。中共官媒稱,事故共造成35人死亡,11人住院治療,司機被控制。

香港東網當日報導稱,湖南宜章縣旅遊大巴大火事故,官方通報指目前造成35人死亡,但網上流傳的保險單記錄則顯示有41人死亡。

報導稱,不少網民對35人死亡這個數字提出質疑,稱「35」是中國官方表定的「死亡數字」,因當意外的死亡數字超過35人,當地的市委書記或有可能被撤職。

6月27日,湖南媒體報導,湖南省政府緊急對「6.26」道路交通事故召開會議。會議決定,立即在全省範圍內開展道路交通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

會議要求確保2016年不再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發生有重大社會影響的客運、危化品運輸和校車道路交通事故。

對此,網民紛紛表示質疑:「這種天災人禍能保證么?貽笑大方!」

「確保無非就是隱瞞,怎麼確保?就是超過10人都報9人吧」。

「作為一個數千萬人口的大省,僅僅基於純偶然事件,即使所有官員都兢兢業業,也沒有誰有能力保證不再發生死亡10人以上交通事故的。」

「這樣定數字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為了保住這個數字,甚麼樣的骯髒手段都可能使用,這事兒以前也不是沒發生過」。

「有擔責條款嗎?再發生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交通事故怎麼辦?」

「領導的意思是:再發生這種事故,千萬不能再報導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