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發明子宮頸癌檢測新法 準確達九成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子宮頸癌是全世界女性的第二號癌症殺手,為了能夠準確找出患者,華裔醫師盧信義發明新型蛋白質檢驗子宮頸癌檢測法,號稱檢測準確率高達99%。

醫學界過去100多年來,依靠子宮頸抹片(Pap Smear)對成年女性進行常規檢查,美國每年花在這項檢查的費用高達150億美元,但準確度卻不夠高。

華裔醫師盧信義:「我認為之前的篩檢不準確,有時候結果沒檢查出有癌症,舉例來說,子宮頸抹片沒檢測出50%的癌症。」

華裔醫師盧信義(Peter Lu)經過18年的研究,發現罹患子宮頸癌的患者會分泌一種特殊蛋白質,進而發明最新的子宮頸癌檢驗技術OncoE6。

華裔醫師盧信義:「女性可以自己給自己採樣,不需要醫生。」

對比較保守或位處偏遠窮困地區的女性,提供了極大方便。

華裔醫師盧信義:「女性採集樣品後,我們幾小時後就可以有結果,且當天患者就可接受治療。」

醫學界推薦21至65歲的女性每年一次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但英國研究證實,這個年齡層之外的人也會罹患子宮頸癌。盧醫師表示OncoE6適合所有人年齡層婦女,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www.arborvita.com,前兩千名民眾可做免費檢測。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