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不會再公投脫歐 網絡請願發起者稱被綁架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儘管網絡請願人數超過3百萬人,但英國不會進行第二次公投。與此同時,發起網絡公投者表示,自己是支持脫歐者,請願被支持留歐者利用,是自己被綁架了。

在英國政府網站上,一項要求就脫離歐盟決定重新進行公投的請願,已經獲得超過310萬人聯署,儘管英國首相卡梅倫已經表示,不會進行第二輪公投,但仍不斷有網民在網站聯署,要求重新公投

6月26日,英國議會跨黨派請願委員會主席瓊斯(Helen Jones)在推特發表聲明,指責請願聯署中存在舞弊行為,表示請願的人很多並非規定要求的英國公民或英國居民,對此,委員會將刪除作假聯署人的名字。

此外,瓊斯表示,委員會在下週(6月27日開始的一週)討論是否請議會就請願內容展開辯論,瓊斯的這席話給了留歐支持者一線微弱的希望。

聯署發起人聲稱被綁架

英國議會發言人表示,聯署請願的發起人是海雷(Oliver Healey),他於5月24日發起請願,到6月24日公投結果公佈時,只有24人署名。

海雷則在個人臉書上介紹,自己是「英國民主黨」人士,支持脫歐,之所以發出請願,是當時擔心「脫歐派沒有獲勝的可能」,所以要「給試圖把英國綁在歐盟身上的留歐派,增加難度」。沒想到,他的請願,在公投結果公佈後,竟被留歐者利用。

6月23日的英國公投結果為,共有72%的合格投票人投出了選票,其中52%的人支持脫歐,48%的人支持留歐。海雷的請願內容為:「如果保留或脫離的選票率不足60%,且投票人不到75%的情況下,應進行第二次公投。」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