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紐約亞洲影展開幕 臺灣影片熱映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訊】2016紐約亞洲影展6月22日盛大開幕,一連數日,眾多亞洲地區拍攝的重頭好戲接連在紐約2家劇院上演,其中臺灣帶來的影片,以另類的風格送來臺灣的文化風。

《百日告別》(Zinnia Flower)講述了兩名陌生人,因為自己的另一半車禍死亡而在醫院相遇後發生的故事。導演林書宇,從兩個人的最普通生活展開故事,以自己的喪妻經歷,提煉出兩個不同版本的故事,真實、真情,彷彿就發生在你我身邊。這部電影讓女主角林嘉欣拿下金馬影后,也帶給紐約一股清新的臺灣風。

此外,張孝全主演的犯罪喜劇 《青田街一號》、宥勝主演的《菜鳥》均展示給世界台灣最生活化的一面。

另一方面,由崔震東導演,任達華、李康生、邵雨薇、李杏等主演的《樓下的房客》,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驚悚恐怖,這次獲紐約亞洲影展青睞,讓紐約的首映時間提前於臺北。另部驚悚片《紅衣小女孩》挑戰人能承受的恐怖極限,以野史傳奇為基礎,揉合靈異元素,恐怖指數爆表,被認為比《日本貞子》還嚇人。

紐約亞洲影展由Subway Cinema及林肯中心電影協會(Film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主辦,中華民國文化部與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贊助臺灣電影參展。

相關視頻:《百日告別》預告片

2016紐約亞洲影展,從6月22日開幕,至7月9日結束,所有影片分別在林肯中心電影協會的Walter Reade Theatre和SVA Theatre放映。

附:臺灣電影單 元放映場次:

《青田街一號》(The Laundryman)│導演李中
06/25 12:30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菜鳥》(Maverick)│導演鄭文堂
06/26 9:30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紅衣小女孩》(The Tag-Along)│導演程偉豪
07/03 12:30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百日告別》(Zinnia Flower)│導演林書宇
07/03 4:30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導演崔震東
07/09 9:00 p.m. at SVA Theater (333 West 23rd Street)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