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腦瘤手術後很自卑 美爸紋疤痕相挺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訊】美國堪薩斯州一位爸爸看到兒子腦瘤手術後,因為自己頭上的傷疤而自卑後,依然把自己的頭髮剃光,在同一位置紋了一個疤痕,來支持兒子,同時也讓人們了解兒童癌症的存在。

堪薩斯州現年8歲的男孩加布里埃爾(Gabriel Marshall),去年3月被檢查出罹患了「間變性星形」(anaplastic astrocytoma),一種非常罕見的腦癌。醫生檢查後,為他實施手術,取走了他腦中的腫瘤,但不得不剃光了他的頭髮,並在他頭部的右側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

「我兒子手術之後變得很自卑,他覺得自己像個怪物。」爸爸馬歇爾(Josh Marshall)告訴ABC新聞記者,他看到這種情況後,剃光了頭髮,在與兒子相同的位置,紋了一個跟兒子頭上疤痕一樣的疤痕,「我跟兒子說:『你知道嗎?我要紋一個跟你一樣疤痕。這樣,如果有人敢瞪著你,他們就可以瞪著我們兩個。』」

馬歇爾紋了疤痕後,加布里埃爾精神狀況大變,他會告訴周圍的人,他和爸爸是雙胞胎,他愛爸爸的紋身。

馬歇爾的決定鼓舞了兒子,更在一場腦瘤兒父親比賽中獲得關注,並贏得頭獎。「我從沒試圖出名。那是一個很友善的比賽,就在患癌病童的父親之間展開,展示他們對兒子的支持。」

加布里埃爾自從爸爸紋了傷疤後,整日高高興興的。現在,儘管小傢伙的頭部還有腫瘤,但殘餘的腫瘤目前沒有繼續發展的跡象。為了安全,加布里埃爾每隔三個月就需要到醫院做一次核磁共振,以檢查腫瘤的發展情況。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