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請願重新公投 超2百萬英人求再給機會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訊】英國人6月24日公佈的公投結果為脫離歐盟,但出來的後效應讓很多人意識到脫歐的後果。現在已經有超過2百萬人在英國政府網站請願,要求重新公投

北京時間6月26日凌晨,在英國政府與議會網站上,連署呼籲重新進行脫歐公投的人已經超過2百萬。在這一網頁上,發起人留言說:「在以下聯署的我們,呼籲女王陛下的政府,實施一項規則,如果保留或脫離的選票率不足60%,且投票人不到75%的情況下,應進行第二次公投。」

根據英國政府及議會的規定,只要一個請願聯署人超過10萬人,議會委員會就必須就此話題進行討論。針對要求重新公投者的要求,6月23日的英國公投中,投票人只佔英國有權利投票者的72%,不足75%,而且支持脫離歐盟的得票率只有52%,低於情願中要求的60%。

此外,在同一個網站上,倫敦新市長發起的倫敦脫離英國獨立的請願,也已經獲得超過10萬人的聯署。

按照日程計劃,英國議會的下一個復會日期為下週二(6月28日)。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